公告:

中国最有价值商标500强出炉 辽宁忠旺排名第78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7-1-15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 1月10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公布了《中国最有价值商标500强》排行榜,500强商标分布在纺织服饰、家用电器、机械电器等20个大的行业。昨日,记者了解到,我省有15件商标上榜。
   
      据了解,在此次排行榜中,上榜商标最多的行业是纺织服装行业,共有59件商标上榜,其次是食品和机械电器行业,分别有44件和41件商标上榜。商标平均价值最高的行业是服务业,24件商标的平均价值高达77.29亿元,原因主要是其中三件银行业商标的平均价值就高达420.55亿元。鞋行业商标的平均价值最低,11件商标的平均价值只有7.65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以659.53亿元夺魁,500强商标在各省的分布很不均匀,浙江最多,有64件。
   
      我省有15件商标上榜,其中名列较前的是排名第78位的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的铝型材商标忠旺,商标价值23.27亿元。上榜的商标还有西洋集团的化肥商标西洋,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其他类商标冰山,盼盼安居股份有限公司的防撬门商标盼盼,金德管业集团的塑料型材商标金德,大连华丰家具有限公司的家具商标华丰,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西药或中西药商标东北,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鲍鱼、海参等商标獐子岛,海城市后英经贸集团有限公司的耐火材料商标后英,瓦房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轴承商标ZWZ ,珍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保健食品商标珍奥,辽宁衡业汽车新材有限公司的汽车零配件商标衡,大连瑞泽农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农药商标瑞泽,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饲料商标禾丰,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的男装西服商标创世。
   
      据业内人士介绍,品牌不能直接进行交易,在品牌转让的时候只能转让商标。商标价值是品牌价值在交易时的价格,可以说是最真实的品牌价值。而商标价值是有提升和下降空间的,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开始炒商标来作为投资的理由。
   
      商标价值对于知名企业来说,更是融合着声誉、实力等体现,在某些程度上来讲,也是从一个侧面上反映着一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潜力。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