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品牌是个魔咒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在商标界如今有两个现象,一是商标起名由于相似的原因,极难注册。二是注册商标数量不少,但能成为国际品牌的几乎没有,成为国家品牌的屈指可数。

  第一个原因肯定是商标被人注册了不少,有人和企业提早注册了一些有特点的商标,留着卖和为新产品开发做储备,这也无可厚非。第二个原因是一项艰苦的历程,要创建国际品牌谈何容易。

  广东有学者作过这样的发布,在企业平均生命周期里,美国是40年,日本是26年,而中国是3.8年。就算中国的企业平均生命周期是5年,我也不认为要下什么力气去打造品牌,品牌这说法在整个亚洲,相信是中国叫得最令人振奋,而实际上如何,把中国放在亚洲的平台上,放在国际的平台上,相信我们才会清醒很多。

  卖商品的两个愿境,一是把商品卖得更多、更快、更广,二是把商品卖得更久。前者是靠营销,而后者就要靠品牌,没有品牌自然难以支持商品卖得更久,这也是所有商家的梦。品牌能把商品卖得更久,这不是真理。有品牌的商品假如在质量上出了问题,死得会更快。如果功能被同类对手超越了,其销量的下滑也在情理之中(柯达、诺基亚的没落,足以证实)。

  品质是价值,品牌是价值感,没有品质,价值感从何而来?在中国,我们有极端的思维倾向。以前品牌没传入来,我们只叫牌子,管理部门叫好牌子为名牌。如今名牌没人叫了,动不动就叫品牌,当它是可以大煞四方的利器。而事实上,国际品牌没看到出现,而国内的企业做品牌的死得更快。这言论算是逆潮流了。如今,中国的商品与其大喊品牌,倒不如用心抓品质。如果你的企业只有5年的寿命,至今的销售额还没有超过三亿,我劝你还是认真做品质,认真做销售好了。做品牌对于中国企业来讲是条漫长的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能卖好货,不错了。
Tags: 注册商标
上一篇:山西省公布今年五大商标侵权案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