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有种情结叫做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10-14 商标网

      商标,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不同的理解,可能是一个身份,也可能是一种象征,或者是一种精神。而对于江苏上能新特变压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江建青来说商标却是一种情结。

      在江建青读书的时候,他就对商标的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会经常去图书馆翻阅一些书籍,研究一些著名商标,去揣摩其中的含义,有时,他也会在白纸上涂涂画画,勾勒出自己心中的那一个标识。

      大学毕业以后的江建青并没有选择感兴趣的商标设计的事业,而是在2003年创办了上能这样一家从事变压器制造的企业,但是这种商标的情结并没有丢下,在公司刚成立之时,他就自己设计了上能标识,并成功注册。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我对商标的情结不仅仅只是停留在表面的设计之上,更多的是商标所涵盖的深层次的意义之上。”江建青说,他经常和工商部门的同志探讨品牌的价值,品牌是一种识别标志、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

      作为世界最大的变压器制造谷,中国在这一领域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上能作为这一行业的龙头企业,也会经常与外国企业打交道,其中也不乏像西门子、日立、施耐德这样的国际型企业,江建青就感觉到这些企业对商标的重视程度是相当之高:“商标是一种国际化的语言,就拿我们上能的商标为例,在工商部门的同志和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上能在国内已经成为一个著名商标,当国外的这些企业与我们谈判时,他们第一感觉就非常的好,因为他们相信政府的肯定,商标使得我们彼此直接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这是品牌力量带来价值链增值。

      在上能,商标情结意味着商标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当一个企业的产品技术先进了,质量保证了,那你就需要知名度,也需要美誉度,这样才会吸引到更多的订单,在产品和利润之间,商标就起到一个推动的作用。

      在上能的整个发展中,商标的概念已经扎了根发了芽,这与领导者浓厚的情结是分不开的。企业的发展没有终点,上能的未来就是希望“上能”二字在国际市场上变得更加响亮,同时,江建青还表示:“只有百年的企业,没有百年的产业。今后上能还将拓展其他的门类,建立起更多自主品牌,让这种情结能够不断的传递下去。”

Tags: 著名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