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王老吉商标案终结 加多宝无奈转攻包装装潢权争夺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广药称终审判决致加多宝再无翻盘机会;加多宝坚称所公布协议有效,将对广药侵犯其包装装潢权、广告语等行为拿起法律武器

7月16日,王老吉商标争夺战终审判决公布,这场持续达445天的纠纷终于画上了句号。广药集团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7月13日判决书:驳回鸿道集团关于撤销王老吉仲裁结果的申请。

由于此判决属于终审判决,广药称这意味着王老吉商标案终于尘埃落定,鸿道集团加多宝再无翻盘机会。加多宝在昨日的声明中表示:“经过了两个月的抗争,我们对此裁定表示失望和无奈。”

另一方面,在广药集团全面展开维权行动的同时,广药“双子”广州药业(600332.SH)和白云山A(000522.SZ)近日涨势凶猛,广州药业出现两个涨停板,截止7月16日,股价已蹿升至31.28元/股;白云山A也一路高歌猛进,跃上26.06元/股。对此,广药发言人称:“证券市场的价格是对某个品牌的关注,对这个品牌充满信心,股价就会上升。”

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表示:“加多宝对这个品牌(王老吉)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相信他们对这个品牌一定很有感情,因此欢迎包括加多宝在内的诚意伙伴前来接洽。”

细说恩怨

广药:合同明显倾向鸿道

在仲裁和起诉的道路上,鸿道集团一直扮演着失败者的角色。5月17日鸿道集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撤销裁决的申请。经过近两个月的审理,北京市一中院做出判决,驳回鸿道集团关于撤销王老吉仲裁结果的申请,此为终审判决。

据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倪依东介绍,2004年陈鸿道行贿案东窗事发,广药集团重新了解合同内容,发现与一般合同不同的是,该合同对鸿道存在明显保护倾向。

倪依东表示,商标使用费从2000年开始每年400万左右,到了2010年也只有506万,10年来只增长100万。而鸿道集团经营王老吉销售规模已达160多亿,按照国际惯例,商标使用费一般按照销售额的5%收取,而鸿道集团每年给广药集团的商标使只有500万左右,只是销售额的0.03%,低于国际惯例100余倍,在经营红罐王老吉凉茶期间,利用国家外资企业政策等,获取利润丰厚。

另外,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有效期满后必须申请续展注册,否则将被注销。因此,我国注册商标的授权期限最长是10年,如果需要更长时间,必须在续展注册完成之后再续约。倪依东表示,鸿道集团却想在2003年就签下长达17年的商标许可合同,上述两份补充协议本身就不合法。但是迫于当时处于合同执行期,广药集团没有采取法律手段。

Tags:驰名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