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海南省工商部门打击假冒伪劣进入高压态势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9-7 商标网

本报海口9月6日讯(记者魏如松 通讯员吴春萍)“亮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一审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刑事案件34件,涉及被告人83人,目前已结案31件,严惩了一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犯罪分子。


  广东男子海口贩假烟落网


  今年5月,海口市秀英区法院对被告人杨某某作出一审判决,杨某某因犯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据了解,杨某某出生于广东省揭阳市,他从2010年2月份开始,向广东省汕头市一名叫“阿秋”的人处,购进大量假冒伪劣卷烟到海口市准备销售。截止2010年9月3日,杨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时,其在秀英区水头村94号租用的仓库里仍有3800余条假冒伪劣卷烟未销售。


  经鉴定,从杨某某处查获的卷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伪劣卷烟,价值人民币近43万元。


  秀英区法院认为,杨某某为了谋取非法利益,明知是伪劣卷烟乃准备予以销售,侵犯了国家对产品质量的管理制度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其行为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应依法予以惩处。


  据介绍,鉴于杨某某用于销售的伪劣卷烟尚未销售,系犯罪未遂,给予从轻处罚,判处被告人杨某某犯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认罪


  2010年12月2日,被告人张某被指控犯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


  经查明,2010年7月至8月间,张某两次接受一客户委托,由其担任负责人的龙华钱源商务印刷厂承接印制EPSON墨盒包装盒、SAMSUNG墨水匣包装盒及SAMSUNG商标防伪标识业务。


  据了解,张某在客户不能提供商标注册人授权或许可的情况下,指令电脑排版员在电脑上设计制作印刷版。然后,张某让该厂工人进行印制EP-SON、SAMSUNG共四种型号的外包装盒。由于该厂没有印刷SAMSUNG防伪标签的设备,遂由该客户带陈某设计好的SAMSUNG防伪标签印刷版到别的印刷厂进行印制。


  2010年8月9日,公安局与工商局执法人员在龙华钱源商务印刷厂内查获非法制造的EPSON墨盒包装盒9940个、SAMSUNG黑色墨水匣包装盒40000个、SAMSUNG三星商标防伪标识51840个。


  龙华区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国家商标法规,伪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法庭判决,张某犯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1000元。同时,扣押在案的电脑主机两台、手机一部均系作案工具,依法予以没收。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