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自称商标侵权 庆丰包子打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昨日,北京庆丰包子铺宣布将展开打假维权行动,目前已发现十余起商标侵权行为,正在组建律师维权团队一一回击。

    长沙公园世界之窗在春节期间向游客开售“北京城外、独家供货”的庆丰包子,两个包子一碗白粥的售价10元。而在北京,猪肉大葱馅的庆丰包子一两(共3个)售价仅3.5元。价格贵味道又不好,“长沙世界之窗”销售的庆丰包子引发消费者“吐槽”。

    庆丰包子铺新闻发言人徐林表示,经过该公司调查,长沙这一公司2014年1月18日与庆丰包子铺广渠门店签订订货合同,但合同中并未说明其采购庆丰包子的真实目的,1月22日采购5000个包子,1月31日开始在活动现场进行销售。

    “老北京都知道‘顶汽’包子最好吃,也就是包子从出屉到上桌不超过30分钟,如果超出这个时间,包子馅中的汁水会浸入发面皮中,口感变差,”徐林告诉记者:“长沙大世界方面如此长时间的储存,使用任何方法都不能保证庆丰包子的口味和品质。”

    从庆丰门店购买包子,再空运至长沙这种行为违法吗?华天集团法律顾问李长贵律师表示,“长沙在商业活动中,使用‘庆丰包子来了’作为广告语,并在包装、餐具、招牌中均使用了‘庆丰’注册商标。这些行为都没有经过庆丰包子的授权和允许,属于侵权行为。”

    李律师进一步解释称,长沙这一公司采购庆丰包子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未经授权再次销售,属于侵害庆丰包子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该公司并不具备餐饮经营的能力,调取长沙市工商局的资料显示,这一公司的经营范围内并没有餐饮。 

Tags:
上一篇:“七匹狼”告成都人人乐侵犯商标权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