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资源“四抓”举措开展打击商标侵权专项行动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10-23 商标网
      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近日,资源县工商局采取“四抓”举措深入开展打击商标侵权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抓培训,促教育,造氛围。通过多形式教育、多梯次培训,广泛宣传新修订的《商标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干部树立延伸监管关口、做好预警防范的观念,增强其识别侵权商标行为的前瞻性、敏感性和自觉性;深入开展“打造诚信资源”教育活动,坚持“以防为主、防打结合”的方针,与辖区内的重点单位和企业签订《打击“傍名牌”商标侵权行为责任书》,帮助经营单位建立健全相关自律制度,引导其树立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理念,遵守公平竞争的行为准则和职业规范,自觉抵制商标侵权行为。

      二是抓重点,细监管。严格落实“定网、定格、定人”的市场区域巡查责任制,以农村、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地为重点区域,以群众密切关注的食品、家用电器、日用百货、建材等产品为重点品种,以驰著名商标为重点保护对象,增强“傍名牌”专项整治行动的针对性。

      三是抓协作,严执法。对内强化沟通联系、对外强化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局所联动、所所联动、部门联动的联合打假优势,做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执法有力,从快从重处罚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等违法行为,并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适时曝光,切实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

      四是抓指导,强自律。结合法律六进、商标战略进园区等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类市场主体,开展注册商标、知名字号、特有包装装潢、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知识的指导,使其明确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责任和义务,督促经营者强化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主动防范问题商品流入市场。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人员180余人次、车辆36车次,检查经营户126户次,开展联合打假行动4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开展商标指导2次,查处商标侵权案件4起,没收侵权“红牛”饮料789罐,没收侵权“宝洁”系列洗涤用品1850瓶(条),罚款3万余元。

Tags: 注册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