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西柚经期助手被指侵犯商标权 被应用商店下架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10-22 商标网
      10月21日消息,手机应用西柚经期助手被康讯睿思公司投诉侵犯了其拥有的商标权,已经被豌豆荚和百度手机助手下架。

  康讯睿思公司已经向向苹果AppStore、百度手机助手、豌豆荚等应用商店提交律师函,指明厦门灵感方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西柚经期助手应用软件,侵犯了其拥有的“西柚”商标权和著作权,要求各应用市场对侵权产品进行下架处理。在接到律师函的应用商店当中,豌豆荚、百度手机助手已经将西柚经期助手下架。

  康讯睿思公司的律师函中写道,“西柚”商标权属于北京传动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12年8月1日将商标许可授权给康讯公司进行排他性使用,授权期三年。同时传动公司还授权康讯公司对于侵犯上述商标权的行为,可以自己的名义提出相关诉讼。

  据康讯睿思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当初买下“西柚”的商标授权是因为西柚谐音“See you”,这一商标可以配合公司的业务发展衍生产品,但是之后却发现这个商标已经被西柚经期助手使用了。“在发现侵权后,公司曾跟西柚经期助手沟通,但对方拒绝沟通,反而无视排他协议,与北京传动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直接商议授权。”

  康讯睿思认为,“西柚经期助手未经许可擅自提供侵犯西柚商标权及作品西柚LOGO著作权的西柚应用软件,并提供下载使用谋取高额利润。上述行为严重损害了康讯公司的合法权益,且给康讯公司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要求各应用市场对侵权产品进行下架。

  西柚经期助手上线于今年4月,定位女性生理期提醒与数据处理服务,隶属于厦门灵感方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灵感方舟旗下的另一块业务是返利网站“返还网”,创立于2008年11月。根据西柚经期助手今年9月发布的数据,其用户总量已达1000万,日活跃用户超100万,用户量预计有望在年底突破2000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