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周园”商标被抢注 正紧急补救(图)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在溧水区白马镇集镇上,有一处灰色的两层房子,墙体斑驳看起来已有些年头,是白马工商所的所在地。全所一共五个人,其中一个“85后”女孩是目前溧水区唯一一个还在基层工商所工作的女孩。日前,白马工商所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全国工商系统先进工商所,南京仅两家。在采访过程中金陵晚报记者获悉,素有“北有故宫,南有周园”之称的“周园”商标正被一家小公司抢注,目前已经进入公示阶段,白马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正在紧急补救……

  5人在“危房”工作

  从远处看,白马工商所就是一处灰色的土房子,谁也想不到这里就是负责着数百商家登记注册商标管理、为全镇消费者调解维权的白马镇工商部门,而整个工商所仅有5个工作人员。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见到,简单会议室的墙体上至少有几十处裂缝。这处房子是哪年的,为什么如此破旧?对于记者的疑问,工商所所长任华说,所里没有人知道,“因为年代太久了,已经换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我们住进来的时候已经是这样了,有点像危房。”他说,听老同事说起,应该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房子,已经有三十多年了,因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搬走。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一楼的好几间办公室墙体已经成块剥落,有的墙角已经下陷了,但我们已经习惯了。”成员之一的胡雪带着记者来到一楼,果然,记者见到,一面墙上至少有三四块地方已经“掉层皮”。而胡雪作为一个“85后”女孩,是目前溧水区唯一一个还在基层工商所工作的女工作人员,肩负着全镇数百家企业的注册、变更等事项。

  “周园”商标被抢注

  在服务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是什么?任华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因地处农村,很多人的维权意识不强,“比如说‘周园’商标被抢注一事,要是能早点重视就不会发展到现在的局面了。”

  原来,一向有“北有故宫,南有周园”之称的“周园”位于白马镇,是国内最大的私人收藏馆,有红木床王、独木桌王、重达6.5吨的龙凤砚台、大大小小4000余尊石刻佛像、2000多平方米的大型精美手绘壁画等。但是,“周园”对品牌意识一开始并不重视,虽经工商所工作人员多次劝说,也未注册商标和公司。

  “不久前,有一家农家乐规模的小公司到工商所来注册公司名称,叫‘周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因为他们不违规违法,我们只能照办。”胡雪告诉记者,前阵子他们又获悉,该公司注册了“周园”商标,而且已经到了公示阶段。

  390家企业390个号码
 胡雪介绍说,如果过了三个月的公示期被抢注成功,意味着“周园”真正的管理企业将不能在对外宣传中使用“周园”。“一旦使用‘周园’字样,就会被告侵权,周园就必须更名。”因此,任华告诉记者,他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补救,要周园的工作人员提供能证明真实使用“周园”商标的材料,并对公示期的“周园”商标正式提出异议,从而阻止其抢注成功。

  “地方散、效率低是我们这里最大的问题,因此,我们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任华说,在所里,常年的加班已成习惯,更别说休年假了,“你看看赵师傅的手机通讯录里,全镇390家企业的390个电话号码他都有,随时能联系到企业负责人;而且,每个企业的情况,他的笔记本里都用工整的字迹记得很清楚。”任华介绍说,白马有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多数是农业企业,盛产黑莓、蓝莓,这次获评全国先进,跟大家提供的真诚服务离不开。
Tags: 注册商标
上一篇:“松溪红茶”商标注册获批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