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声音能注册商标了《喝馄饨》主创也想试一试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9-4 商标网

      8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修改商标法的决定,新《商标法》将从2014年5月1日起施行。新《商标法》中提到,声音也可以注册商标,不少南京的企业也跃跃欲试,南京话说唱《喝馄饨》的主创韦伟就表示,也有将自己的南京话说唱歌曲注册商标的意向。除此之外,新《商标法》中,关于允许商标注册“一标多类”和开放电子申请等规定,都给商标注册带来了便利。

      声音也能注册商标

      南京鼓楼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品牌都是因为声音,而被消费者记住的。

      “这种声音最好耳熟能详,让人一听到就联想起这个企业,像南京一家家电销售企业的电视广告词就很让人印象深刻,这种声音很适合注册商标。”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称,声音注册商标也是一种保护措施,此前就曾出现过新闻联播的片头声音被利用到广告中去的情况,如果注册了商标,将声音保护起来,这种广告就可以追责。

      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小型的餐饮连锁企业,对用声音注册商标,还挺感兴趣。“声音更立体,注册一个也不错啊。像店里放的音乐,以后每首歌间隔,就放一下我们的商标声音,也能给消费者留下印象。”新街口一家餐饮店的店长表示,用声音做商标,对他们也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宣传方式,等明年能注册的时候,可以试一试。

      南京不少企业想注册

      说到南京人耳熟能详的声音,很多人都想起了南京话说唱歌曲《喝馄饨》《挤公交》,如果能注册成功,说不定还能成为第一个注册成功的南京话商标。对于这个建议,歌曲主创韦伟表示,从商业价值考虑,把声音注册成商标,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代表了一种认可度。“如果明年真能注册,可以去试一试。”

      《喝馄饨》主创也想试试

      其他变化

      1 “傍名牌”“搭便车” 被禁止

      新《商标法》第十五条提到,就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申请注册的商标,与他人在先使用的未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申请人与该他人具有前款规定以外的合同、业务往来关系或者其他关系而明知该他人商标存在,该他人提出异议的,不予注册。

      2 “驰名商标”不能用于广告

      新《商标法》规定,禁止以“驰名商标”的名义进行广告宣传,禁止生产者、经营者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

      3 侵权赔偿上限提至300万

      新《商标法》规定,对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情节严重的,可以在权利人损失、侵权人获益或注册商标使用许可费的1~3倍范围内确定赔偿额。在这三者都无法查清时,法院可酌情决定法定赔偿,上限从原先的50万元提高到了300万元。

      4 可网上提交商标注册申请

      在商标注册方面,新《商标法》也给企业提供了新的便利,比如全面开放电子申请方式,允许申请人通过网上提交商标注册申请。

Tags: 商标注册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