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商标注册申请要委托代理机构吗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6-26 商标网

  商标注册查询 注册申请等流程是否一定要委托代理机构呢,如果自己办理是否可以呢,很多商标申请人想避开商标注册代理机构直接去商标局注册有什么利弊 呢?下面简单介绍下哦


    商标注册申请人到商标局注册大厅办理,是可以的。申请人需要携带自己的有效证件,准备好的商标注册申请书等资料直接去商标局注册大厅办理。其优点在于节省几百块的代理费用。缺点在于,准备文件的过程中比较繁琐复杂。需要了解商标分类,商标注册前的查询,商标注册查询结果的判定(一般需要专业人员根据实际工作经验予以判断分析)。除此之外,商标申请人需要亲自去北京的商标局注册大厅办理,目前为止商标局不接受个人的申请文件的邮寄。费时间 费人力。


   商标注册申请人也可以通过委托代理结构办理商标注册申请。申请人只需要提供个人的有效证件复印件、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 就可以。这些资料的提供可以发邮件或传真的方式提供就可以了。省事省力。当然最主要是通过专业人员对查询结果的分析有效避免驳回几率。大大提高商标注册成功几率。文件从申报到那注册证书需要一年多时间,期间有什么文件代理机构回及时跟申请人联系。呵呵,代理机构回全程的 。省心


   理机构中的绝大部分是可信的,国家商标局在对代理机构的业务管理上也是相对完善的,如果申请人在选择代理机构时注意成立时间早,不急功近利这两个要素,代理风险是完全可以控制的。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