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工商局实施商标战略富农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1-14 商标网
       扎兰屯市工商局坚持以优化环境为切入点,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目的,紧紧围绕“商标兴市、商标强市”战略来开展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取得了成效。截止2011年10月底,共注册商标272件,其中农副产品商标92件,驰名商标1件,自治区著名商标7件,呼伦贝尔知名商标12件。
  一是深入开展“一乡多品、一所多标”工作。
  以各工商所为单位,扶持、帮助各乡镇行业协会、专业合作社进行商标注册。今年以来,帮助注册农副产品商标10件(扎兰屯市成吉思汗镇晓龙山珍收购部“雨晴宝”商标、扎兰屯市萨马街乡荣乐特种动物养殖场“天拜山”商标、扎兰屯市奇佳兔业科技有限公司“兔营佳”商标、扎兰屯市蒙东粮食市场有限公司“隆海”“五大洲”商标、扎兰屯市蘑菇气镇奚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蘑菇气”商标、扎兰屯市成吉思汗丛源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宏宇”商标),增加了我市农副产品商标的注册量及注册品种。
  二是抓争创提升农副产品商标品牌档次。
  今年年初,该局将扎兰屯蒙森森林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蒙古栎”(木耳)商标作为重点扶持对象,积极帮助申报呼伦贝尔市知名商标,现已申报成功。明年,该局计划对“鸿巍”(玉米)、“南木”(木耳)等一批经济效益较好,有一定市场的企业列为争创呼伦贝尔市知名商标帮扶对象,在条件成熟时积极申报,坚持成熟一家,申报一家。
  三是积极指导经营者建立商标管理机制。
  帮助他们建立一套完整的商标使用管理机制,如建立注册商标档案、商标印制管理办法、商标出入库制度等,强化对品牌的监测、预警手段,提高自身保护商标专用权的意识;帮助他们建立商标保护机制。采取股所联动方式进村屯开展有关商标知识宣传活动,及时引导农民利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运用商标来参与市场竞争,实现品牌经济价值。 
 
Tags: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