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江苏:扬州东关街集中申报48个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1-11 商标网

     扬州名城公司已向国家工商部门集中申报了48件商标,以进一步放大扬州东关街文化效应、旅游效应。申报成功后,包括“东关民居”在内的一批富含文化蕴味的名词将成为商标。

  集中申报的48件商标有哪些?

  包括“街南书屋”“东关民居”等

  据介绍,此次向国家工商部门申报的注册商标主要包括“扬州瘦马”“街南书屋”“广陵散”“广陵人家”“东关民居”等48件,涉及包子、小吃、啤酒、矿泉水、饮料等食品饮料,玩具、健身器械,书籍、织物、服装、乐器、饰物、洗化用品等众多方面。

  记者发现,与普通的商标注册不同,此次集中申报注册的商标件件都有文化味。如“街南书屋”是扬州东关街的一座历史建筑;“扬州瘦马”,一定程度上是扬州美女的代名词。

  “这次是将东关街的历史文化进行挖掘,就是要让这些沉睡的东关街上丰富的文化资源活起来,在扬州的旅游产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作用。”扬州名城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这是东关街第一次申报商标吗?

  “双东长乐”已成功注册

  据悉,经过近几年的开发打造,东关街已经成为古城一大旅游景点,去年还被评选为十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旅游等方面的开发潜力巨大。随着东关街的知名度、影响力日增,其历史文化商标被抢注的风险就越来越大。

  “前两年,我们已经成功申报。”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以与东关街相关的双东和长乐客栈为背景,该公司成功申报了“双东长乐”,并获得了批准。该商标主要包括4个方面:教育、学术类,运输、旅游观光类,住宿餐饮类和医疗、按摩类。

  此外,已申报但尚未批准的商标为“东关街”,包括12类:餐具、手工类,纸张、印刷品类,钱包、旅行包类,家电、砂锅类,服装类,电动玩具类,

  咖啡、茶叶类,啤酒、饮料类,香烟、雪茄、火柴类,广告、拍卖类,教育、图书馆类,咖啡吧、酒吧、茶吧类。

  为什么集中注册这么多商标?

  主要为了防止抢注

  “在国内,商标被抢注的教训不胜枚举。集中注册,也是为了防止再走别人的老路。”该负责人表示,“街南书屋”“东关民居”等与东关街相关的商标,若被别人

  给注册,那将很可惜,买回来花费也很高。

  从去年开始,扬州名城公司便开始谋划商标注册,对东关街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挖掘。

  扬州文华商标事务所所长吕静华认为,对与东关街相关的商标进行注册非常及时和必要。若被别人抢注后,再去被动地回购或打官司,还不如及早注册保护起来。

  注册这些商标有什么作用?

  意在深度开发东关街

  东关街是贯穿历史街区中心的东关街,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在唐宋时期就是扬州城著名的街道。清代的东关街,成为扬州盐商首选居住之地,集中了大量盐商住宅以及园林别业,目前保存完好的就有个园(盐商黄至筠所建)、华氏园(盐商华友梅所建)、街南书屋(盐商马曰琯兄弟所建)、冬荣园等众多的盐商遗迹。东关街还是众多商业老字号的发祥地,街面上市井繁华、商家林立,有陆陈行、油米坊、鲜鱼行、八鲜行、瓜果行、竹木行近百家之多。

  “做产业,要有自己的品牌,商标是做响旅游产品的很好载体。东关街一系列商标注册成功后,将为今后开发旅游产品奠定基础,也有利于打响扬州的地方品牌,树立扬州东关街旅游的新形象。”该负责人认为,东关街有了自身的众多商标,就可以开发一系列旅游产品,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Tags: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