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小商标撑爆农民钱包包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11-17 商标网

同样的“乐陵小枣”,在未注册地理标志商标之前,每公斤特级品16元、一级12元、二级10元,注册后分别上升到50元、30元、15 元;同样的“荣成海带”,因为有了地理标志商标,售价提高了50%。从山东(山东商标注册)省地理标志工作会上获悉,靠着农产品商标战略,一大批山东名特优农产品不仅身价倍增,还形成了不小的产业。2008年,仅全省18件地理标志产品年产值就将近120亿元。


 
 
山东省工商局副局长蔡福安介绍,近几年大力实施农产品商标战略。截至目前,全省农产品商标注册量为37273件,其中涉农驰名商标30件,涉农著名商标412件。注册地理标志商标18件。全省17个市已有12市拥有了地理标志商标。由于地理标志商标汇聚了当地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优势,本来就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注册地理标志商标进行保护后,很快成为当地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



2003年沾化县的“沾化冬枣”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后,极大促进了冬枣产业的发展,2004年全县冬枣总产量1亿斤,实现产值5亿元,到今年,沾化冬枣产量已突破了6.5亿斤,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实现产业产值25亿元,当地人均冬枣收入达到了6500元。



省工商局统计数字显示,2008年,仅围绕18件地理标志商标,全省共有无公害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以及其他优质农产品基地达530多万亩,年产值近120亿元。这些地理标志产品还带动农产品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1000多家,从业人员140多万人。



据荣成市渔业协会人士介绍,由于注册了地理标志商标,牌子响当当,到2007年“荣成海带”售价同比提高50%,当地海带产业的收入超过20亿元,为当地养殖业户和加工业户增收近2.7亿元。



省农产品资源丰富,如冠县鸭梨、荣成刺参、潍县萝卜、青州蜜桃、莱芜生姜、烟台苹果等有记载的名优特农产品众多。初步调查,全省目前有条件申报地理标志商标的有60多件,已提交地理标志商标注册申请的还有20多件,全省农产品商标战略的潜力巨大。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