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新商标法案出台,中细软领跑商标代理行业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9-17 商标网

日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 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决定》。新修订的《商标法》将于明年5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长期以来在商标注册市场上存在的一些乱象将会得到纠正,企业与个人的合法商标权益将得到有效保护。据记者了解,新修订的《商标法》还对商标代理机构做出了要求,明确规定将公开商标代理机构的信用档案。

长期以来,因为种种原因,国内的企业和个人在商标保护方面的意识和行动都很弱,商标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许多商家和个人因此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为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部分企业和个人委托一些商标代理机构对其商标进行申请和商标注册。但是因为法规的不健全与代理机构素质的参差不齐,商标代理机构往往成了坑害企业与个人的罪魁祸首。

调查发现目前商标代理机构非常混乱,并且水平各有差异。一方面,商标代理机构的数量过多,这种供过于求的形势导致商标代理机构恶性竞争。另一方面,商标代理机构的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有的商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水平很低,为了得到代理权,不惜采取各种违法违规、欺骗敲诈的手段争取客户。而部分商标代理机构则专门进行恶意抢注,反过来又将商标卖给企业,赚取巨额利润。所以商标代理机构的信用状况急需整顿。

但在这些乱象中,记者发现部分商标代理机构却能正己律人,不但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而且对自己的信用倍加珍惜,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着整个行业的现状。在记者的调查中,一家名为“中细软”,在商标代理行业极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企业展现出了不一样的面貌。

“中细软”早在2008年国家颁布《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发展纲要》后,就已经有了较快的成长,成为行业“翘楚”,其成立的第二年,就拥有了超过7000件的知识产权代理案件量,在整个知识产权市场占有极大的份额。在不断的发展中,“中细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专业精神严厉排斥商标代理机构的非法行为,逐步形成了完善的知识产权服务和商标注册、买卖体系。其旗下已经拥有了“细软商标注册网”、“中华商标超市网”、“ 中华专利超市网”、“细软知识产权管理软件”等具有品牌优势的专业化细分服务体系。其“细软商标注册网”已经成为行业内权威的商标代理注册申请平台;“细软知识产权管理软件”则给客户提供知识产权一站式全解决方案,让客户方便地对公司所有的知识产权进行申请、管理、交易、维权等操作。

在记者的采访中,“中细软”总裁孔军民提到,《新商标法》的第十九条明确了“商标代理机构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第二十条规定“商标代理行业组织应当按照章程规定,严格执行吸纳会员的条件,对违反行业自律规范的会员实行惩戒。”并且第六十八条规定“商标代理机构违反诚实信用原则,侵害委托人合法利益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并由商标代理行业组织按照章程规定予以惩戒。”这些规定正是“中细软人”多年来的坚持和自律,现在变成了明确的法律法规,以后的商标代理市场将会越来越正规。

Tags: 商标注册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