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蔬菜有商标 新疆乌苏人致富有门道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9-23 商标网

“有了商标就是不一样,蔬菜价格好、销路也不用愁,客商都上门拉菜,有时还供不应求。”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巴海村村民卢新江给地里大葱浇水说道。

卢新江是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巴海村人,种植蔬菜已近30年了。2012年他种了22亩地蔬菜,种了3茬,有菠菜、豆角、大葱、甘蓝、西兰花、毛芹菜等10余种蔬菜,纯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

想起刚开始种菜时,卢新江由于没有经验,蔬菜产量低,品种单一,只有黄瓜、辣子、茄子等五六种,有时不但不挣钱还会赔钱。他说,那时候不敢种多,就种四五亩地蔬菜,经常还担心能不能卖出去。

自2007年注册商标“巴海”牌无公害蔬菜以来,八十四户乡还建设了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推广无公害蔬菜种植技术。以前,全乡种植蔬菜面积不到1万亩,现在全乡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6万亩,特色蔬菜、反季节蔬菜等特色产业已成为该乡的主导产业。

“现在种蔬菜有经验了,品质和产量也上去了,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明年打算在多种几亩。”卢新江说。

目前,八十四户乡生产的“巴海”牌无公害蔬菜远近闻名,成为乌苏、独山子、奎屯等地居民蔬菜的首选,还远销甘肃、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博乐等地。每天都有客商来这里拉菜,当天蔬菜一采摘下来就销售一空。

Tags: 注册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