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诸暨活用商标权 出质获银行贷款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不久前,浙江思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利用商标权质押,成功获得绍兴银行1500万元贷款并已到账。对于珍珠之乡诸暨市山下湖镇来说,这已不是爆炸性的新闻,从2012年7月诸暨市工商局开展商标权出资出质工作以来,已有3家珍珠企业通过该渠道获得1.15亿元的贷款,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商标、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商标权能够向银行争取实实在在的贷款,确实是我们之前不敢想的。”浙江思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思尔笑着说,“算是我们多年苦心经营和运作这个商标的附带红利吧!”

  近年来,诸暨积极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如今已成为名副其实的 “品牌大市”。截至目前,诸暨商标注册共计22544件,其中行政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24件,数量居全国县(市)第二、浙江省第一,拥有省著名商标118件。

  为了帮助企业实现商标价值和功能的最大化,给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诸暨市工商局提出了“拓宽商标价值功能,助动民营经济新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了商标价值评估试点工作,成立了商标出质出资工作指导室,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和沟通,为企业融资牵线搭桥。

  “此前,诸暨市工商局已与4家银行和2家小贷公司签订了商标功能拓展项目合作协议,帮助诸暨企业获得商标权质押授信8.6亿元。然而"授信"不等于"发放贷款",为了帮助企业获得的所有授信尽快落地,我们仍要继续努力。”诸暨市工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Tags: 著名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