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我的产品在商标分类中找不到 怎么办?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6-1 商标网
 很多申请人在注册商标时遇到这样的困惑,查找半天,发现自己的产品在商标分类中没有一样的。那这种请况该怎么办呢?有几点意见提示给大家。

           第一,我们在给我们产品定位时(确定产品所属类别),如果发现商标分类中没有一样的选项。我们就找相近的产品加以取代。比如:现在的数码相机、MP4等产品,在商标分类中是没有完全一样的对应选项的。这个时候我们找像090184 照相机(摄影),090588密纹光盘(可读存储器)加以取代。


           第二,如果我们在商标分类中,即没有相同的选项,也没有发现跟产品相近或相似的选项,这时就可以直接写上此产品名称,但必须要附赠产品使用说明书(说明产品性能、工作原理等信息)。当然有个原则,商标分类中确实没有相同或相近的选项。比如产品为:有线数字电视系统用户终端接收机,就可以直接写上产品名称,附赠产品使用说明书。该产品属于9类,归属到了0908组别。


        第三, 还有种请况是,商标分类中即找不到合适的选项,也不合适附赠产品说明书的。比如大家熟知的超市,店面名称等。像这样的我们首先定位为属于服务行业,不是某种产品。在这要告诉大家的是,商标分类中确实没有像对超市、店面名称准确定位 。如果要想注册保护的话,一般建议在35类3503组注册保护。


        另外,随着网络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站宣传产品,比如通过网站宣传销售化妆品 服装啊等。于是有对网站进行注册保护的想法,提到网站的注册保护。我们一般建议注册42类4220组(计算机编程及相关服务),但在这提示大家的是,42类对网站的保护,不是很有针对性。实际的维权过程中有难度。比如咱们网站主要销售服装,有跟咱们网站名称相同但是做化工原料的(属于不同行业)。像这种情况,维权就有一定难度。但是除了42类4220好像没有其他类别更合适。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