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山东济南半年查处140起农资违法案件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8-16 商标网

上半年,济南市工商局抽检农资161个批次,立案查处140起农资经营违法案件。同时,去年以来,他们帮扶明水香米、平阴玫瑰等15件地理标志获得注册,注册数量由10年1件猛升到一年十几件。15日,记者了解到,济南工商部门今年频频出手服务三农。


  农民买了假种子,工商帮退款


  “真没想到能全额退款。”15日,济阳县某乡镇农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村今年能有一个丰收年,多亏了全福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如果没有工商人员为他们追回种子款,今年的日子会很难过。今年3月,他和同村乡亲买到的玉米种子是假的,于是拨打了12315热线投诉,案件转交给全福工商所办理。


  15日,济南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有效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今年上半年,他们共检查农资专业市场5处、涉农市场312处、农资经营业户1800余家。同时对132户农资轻微违法行为进行规范,并受理处置申述举报58起,共抽检农资161个批次,立案查处140起农资经营违法案件。


  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数创纪录


  “章丘大葱的品牌价值现在达到了22.74亿元。”15日,济南市工商局商标广告处处长侯吉广告诉记者,章丘大葱作为我市第一个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的产品,在注册成功后,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5万亩,价格从以前的每公斤0.4至1.2元提高到了2.4元至10元,农户年均收入达到上万元,“章丘大葱”也被评为全国农产品公用区域品牌百强。


  据介绍,去年“平阴玫瑰”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当年平阴全县玫瑰花产量达5000吨,经济效益过亿元,仅种植玫瑰一项,花农年人均纯收入就增加3000余元。


  据侯吉广介绍,去年以来,济南陆续有明水香米、马山栝楼等14件地理标志获得注册,另有3件正在公示期,注册数量由10年1件一下上升到一年十几件,创历史最高水平。


  农村经纪人登记服务“零收费”


  济南市工商局副局长杨先杰告诉记者,为解决农产品市场信息不对称、农产品营销人员数量少和部分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济南市工商部门从今年开始着手大规模培育农业经纪人队伍,并建立健全农村经纪人及经纪执业人员档案和统计台账,取缔和打击无证、无照经营等非法经纪行为。


  据介绍,他们降低农村经纪人的准入门槛,开通绿色通道,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其中,对农村经纪人登记服务实行“零收费”制度,对农村经纪人免收相关费用,并引导经纪大户兴办经纪实体,大力培育、完善“龙头企业+经纪人+农户”和“公司+经纪人+农户”的发展模式,加快农副产品流通,促进其增规模增效益。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