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苏科版”教辅书涉嫌侵权被告上法庭 要求索赔万元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10-14 商标网

    南京中小学生所熟悉的“苏科版”教辅书,给新华书店惹上了官司。昨日上午9点半,这场特殊的商标权官司在南大仙林校区图书馆内开庭。一身西装的江苏职业抢标人盛先生以原告身份出现在法庭上,他同时注册有“布什”、“章子怡”、“孔庙”、“周庄”、“剑桥”、“哈佛”等400多个商标。

   商标注册人:教辅侵权,索万元赔偿
“我是‘苏科版’、‘苏科国标’商标的合法持有人。”盛先生称,2011年4月4日,他在南京新华书店买书时发现,由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教育出版社编辑出版的教辅书《名师导学零失误训练·苏科版 七年级数学下》和《1+1轻巧夺冠同步讲解·苏科版 七年级数学下》,使用了他所拥有的“苏科版”标识,而这两本书经销商北京九洲英才图书有限公司的网站上都有展示、宣传。南京新华书店在其开设的“网上书店”中,也对这两本书进行图书销售。
法庭上,盛先生出示了商标号为第4709706号的注册商标:苏科版(指定颜色棕红色),和第4709683号注册商标:苏科国标(指定颜色靛蓝色),以证明自己是两个商标的合法持有人,依法享有以上两件商标的商标专用权。
盛先生请求法院判令:南京新华书店等被告销毁涉案图书,共同赔偿他的经济损失1万元

法官:
不构成侵权,驳回诉讼
南京中院审理后认为,商标权是国家授予的知识产权权利,但商标权的行使并不是说是无边的,在一定条件下会受到限制。
审理此案的王劲松审判长认为,虽然盛先生自己称“苏科版”这三个字是纯粹臆造的,但是只要经过小学、中学,或者是小学、中学生的父母,都知道“苏科版”是什么含义,所以这种方式是出版商、经销商使用的一种合理方式,正确的方式。
对于出版商指责盛先生注册“布什”、“章子怡”等400多种“傍名”商标涉嫌恶意注册行为,是否应该撤销?法官表示,如果有社会公众认为商标局不应该给他授予这个商标,有权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向商标局提出争议、异议,来撤销商标,商标局会按照程序决定是否撤销。
昨日,南京中院一审作出驳回盛先生诉讼请求的判决。判决后,盛先生表示:“我要上诉。”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