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商标注册在线首页>>商标新闻>>

唯冠与苹果的ipad商标战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2-2-12 商标网
  大家都知道ipad是苹果的产品,可是,什么时候却跟深圳唯冠扯上了关系?深圳唯冠是什么可能好多人都不太清楚,但是只要知道苹果就行了,苹果在世界如此风靡,不知道那真是out不知道哪里去了(除部分人)。最近苹果与唯冠闹得非常的火热,就因为这商标注册权的问题,只差没有老板跟老板,员工对员工打架了。他们之间因商标权冲突并不是一天两天了。
  早在2001年,iPad商标就被国内一IT企业深圳唯冠注册了,对此,苹果一直保持沉默,继续使用iPad名称,在内陆地区销售平板电脑。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2011年11月苹果公司率先打破沉默,将国内iPad商标的合法拥有者深圳唯冠告上了法院,要求唯冠放弃iPad商标拥有权,而且还要向苹果公司赔付400万元。法院做出的判决是苹果公司败诉。可事情远远没完,一审刚一结束,深圳唯冠公司表态称,苹果公司使用iPad商标属于恶意侵权,准备向苹果索要100亿的巨额赔偿。这很可能意味着苹果公司在内陆将无权使用“iPad”来销售其平板电脑。http://www.regtm.com/商标注册在线
  自发行以来ipad在世界无比畅销,苹果也积攒了许多的用户,要是因商标注册问题而放弃ipad商标那就跟插你一个手指,十指都痛的感觉啊。可是,我们国家的商标法跟人家美国的不一样啊,人家不管商标先注册还是后注册的问题,重点在后面,可我们国家反着来,商标法遵循的原理基本上都是“注册在先”,但是这种做法总是有缺陷,因此还弥补了一条,就是使用在先的人可以对抗注册商标在先的人。可惜了,苹果在唯冠商标注册之前并没有使用ipad这个商标,真倒霉。
  可是,我不禁又想,既然之前苹果已经花钱从唯冠集团的手上将ipad商标买下来,为什么还会出现商标权的问题。这个就要问中国的企业了。中国的母公司与他的子公司好像不是一个管理的,母公司好像没有对子公司的决定权,在唯冠将商标卖给苹果的时候,子公司唯冠不在啊,所以这笔买卖不成立啊。请问这样的事情合理吗?老子卖东西给别人,还要儿子不同意的。这个情况估计就在中国成立吧,觉得合情合理。可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用脑子去想想的人都觉得不合理啊,付大笔钱买的商标,将它捧红之后,最后还要还回去,这种事情真是让人觉得抢钱啊。如果事情发生在西方国家,法院或许会要求唯冠更改,但是中国的法院就太不确定了,极有可能会严格按照法律条文执行,认为唯冠却是仍拥有大陆ipad商标的所有权,因此苹果或者选择为ipad更名,或者停止在中国使用ipad名称。
  我想所有人都知道中国法律对于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是非常薄弱的,因此也可能因为一些商标侵权案而导致一些发展良好的企业受挫,这是非常有可能的。如果这次法官是将胜利判给唯冠,可以想象苹果又需要为ipad这个商标付出多少的金钱,付出多少的努力。不止如此,也让国外的一些进驻国内的名牌感到失落,感到无力。为中国的法律而感到悲哀啊。法律的作用是为了让事物更好的发展,而不是阻碍人家。作为一个泱泱大国,连一个创新型的企业商标都解决不了,说出去不是被笑话。明明如此一件简单的事情,难道还要将中国不完全的司法体系暴露在外人的面前,让大家指指点点,以讹传讹嘛。
  大公司尚且纠缠于商标注册案件当中,可见商标对于一个公司的重要性。有时候一个商标代表的就是一个品牌,一个品牌的力量有多大是无法具体估量的。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