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意大利对初榨橄榄油产品商标出台新法规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8-6-24 商标网

据意大利安莎社网站消息,从现在起意大利特级初榨橄榄油生产商必须在其出售的产品商标上标明原料橄榄的采摘地及加工地,如果违反该法规,生产商将交纳最高不超过9500欧元的罚金。意大利中小农场主协会Coldiretti是该项法规的积极推动者,主要目的是帮助消费者区分是否是真正意大利制造的初榨橄榄油,以保证产品的可靠性和质量。据该协会称,目前在意大利市场上,几乎有一半左右的橄榄油是使用国外橄榄加工制成的假冒意大利制造的橄榄油(主要来自地中海沿岸的突尼斯、西班牙及希腊等国)。


 
 



据该农场主协会估算,在意大利约种植有2.5亿棵橄榄树,在上个产季中,约生产有50万公吨的橄榄油,产量比2005年下降了15%,尽管如此,意大利仍是排在西班牙之后的世界第二大橄榄油生产国。在产量下降的同时,国内需求也略有下降。2007年1-9月份,意大利初榨橄榄油的国内消费比上年同期下降了1.2%。截止目前意大利共有38个特级初榨橄榄油品牌注册为欧盟产地保护标识PDO(原产地保护认证)及PGI(地理标志保护认证)。



据介绍,特级初榨橄榄油是用橄榄鲜果在二十四个小时内初次压榨出来的纯天然果汁经油水分离制成的,酸度不超过0.8%,是质量最好的橄榄油。一般的初榨橄榄油的酸度则不超过2%。意大利初榨及特级初榨橄榄油行业预计每年的销售收入约在20亿欧元左右。



意大利消费者协会CODACONS对橄榄油新法规的实施表示欢迎,但同时表示仅有该措施尚不足以对抗假货。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出台有效法规,以禁止使用化学加工方法减少橄榄油的酸度,从而生产劣质初榨橄榄油的做法,同时生产商应在商标上注明油其酸度及营养成分。

Tags: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