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0年江苏省驰名商标达到199件居全国第三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1-4-25 商标网
江苏去年省驰名商标总数已达199件,位居全国第三。这是记者今天从江苏省工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的消息。会议通报了2010年全省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品牌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2010年江苏省商标战略实施层次得到了大力提升,商标战略实施特色更加鲜明,加快形成了既各具特色又优势互补的品牌发展格局,培育了一批具有鲜明江苏特色的知名品牌,大力推进了“品牌兴农”工程;主动参与了“创新型省份”建设,着力实施了“品牌强企”工程;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强化了维权保障;在全国率先开展了面向企业管理人员的“品牌管理师”培训,加大了对基层商标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了人才保障。


  据介绍,江苏省工商局一年中积极发挥实施商标战略的牵头部门作用,及时贯彻落实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商标战略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设,加强了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制订了实施商标战略任务分解方案,整合了工商系统内部广告、注册等职能部门,建立了内部商标战略实施协作机制。省法院就服务创新型经济建设、推进全省商标战略深入实施提出指导意见。省检察院出台了《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问题意见》。省经信委完善对驰名、著名商标企业的扶持政策,优先扶持其建立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帮助其争取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省科技厅制订了《江苏省创新型企业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就驰名、著名商标企业在科研立项、专利、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方面进行政策扶持。省财政厅增加了商标战略实施专项经费,建立了实施商标战略的财政保障机制。省农委着力引导生产主体联合打造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省商务厅积极组织驰名、著名商标企业参加国际知名展览会,给予较大份额摊位费、运输费补贴。省版权局积极履行职责,在南通叠石桥家纺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建设中加强了版权保护。省旅游局选择重点旅游企业进行培育,培育了“灵山”等知名品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及各市中心支行出台了多项支持产业和区域品牌建设的具体措施。江苏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进国家出口免验,扶持培育自主创新出口品牌。南京海关积极指导波司登集团等企业在海关总署办理商标专用权备案手续。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0年江苏省注册商标总量快速增长,全省共申请商标注册66306件,获得商标注册83666件。截至2010年底,全省共有国内有效注册商标29.68万件。其中,地理标志43件,农副产品商标4.6万件。全省新增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数144件,总数达884件,均列全国第三。全省共有63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截至2010年底,全省驰名商标总数已达199件,位居全国第三。共有1019件商标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其中,再认定653 件,新认定366 件。截至2010年底,全省著名商标总数为2329件,比上年增长238件。各省辖市知名商标总数达5139件。


  在商标司法保护方面,去年一年中,全省共查处各类违反商标管理案件2721件,其中涉外案件111件,没收和销毁违法商标标识40.34万件,案值1.49亿元,罚款3260万元。南京海关全年查获涉嫌侵犯商标权的案件81起,案值人民币630万余元,查获涉嫌侵权货物物品428.7万余件。全省法院审理商标权纠纷案件938件,受理涉及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关联案件779件;全省检察机关共受理侵犯商标权犯罪提请逮捕案件5782人,批准逮捕4354人;受理移送起诉151355人,提起公诉86171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全省工商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4281人次,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966起,案值7585万元,罚没金额790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0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12个。南京关区海关查获涉嫌侵犯商标权案件25起,案值人民币321.6万余元,查获涉嫌侵权货物物品352.1万余件。全省法院依法从严打击各类知识产权犯罪活动审结了被告人王喜龙等假冒百威、科罗娜、喜力、嘉士伯注册商标案等一批典型案件。


  20105月,南京、无锡、苏州三市和红豆集团分别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首批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我省成为拥有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最多的省份之一。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