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南京市实施商标战略打造品牌经济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2-8-24 商标网

  近年来,南京市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以建设“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为契机,主动对接落实国家工商总局扶持示范城市建设的各项措施,不断完善商标战略实施机制,强力推进品牌培育发展工作,在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具有南京特色的商标战略实施之路,为南京经济加快发展和加速转型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拉动作用。

  截至目前,南京市现有有效商标注册量5.6万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16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农副产品集体商标1件,中国驰名商标62件,省著名商标285件,市著名商标570件,南京品牌经济的发展取得了新突破。

  今年恰逢我国《商标法》颁布30周年,同时也是南京实施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发展宏伟战略的关键一年。南京将以纪念《商标法》颁布30周年活动为契机,以建设“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为推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发展品牌经济。

  一、契合创新驱动战略,奏响品牌经济主旋律。着力突出“三个融合”,即:坚持商标战略与城市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商标战略对特色经济、优势产业的引导力。紧紧围绕打造“人文都市、绿色都市、幸福都市”,建设“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软件与新兴产业名城、航运(空)与综合枢纽名城”的战略部署,完善南京商标战略发展五年规划,将商标培育、管理、争创工作的重点放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吸纳优质资源和要素向特色经济、优势产业汇聚,着力提高城市经济综合实力。坚持商标战略与经济发展比较优势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商标战略对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驱动力。科教优势是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比较优势。南京将把科技创新的优势与商标战略的实施深度融合,加大品牌创新力度,不断推动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运作,全面提升全市产业技术创新水平,促进优势产业技术形成优势产业,培育成优势品牌,促进“资源依赖”向“科技驱动”、“南京制造”向“南京创造”转变。坚持商标战略与优化市场发展环境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商标战略对品牌扩张、助企发展的支撑力。大力支持驰、著名商标企业通过收购、兼并、控股等多种途径进行品牌重组,促进生产要素向强势品牌企业集聚,引领更多的南京企业进军产业价值链的高端,推动南京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实现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从价格竞争优势向技术竞争优势、从成本竞争优势向品牌竞争优势的转变。

  二、立足资源禀赋优势,打造品牌经济新名片。重点围绕城市产业优势、园区经济和品牌特色求创新、下功夫。南京将凸显产业优势,推进品牌创新。鼓励企业产学研联合,促进科研院所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大自主知识产权的商标培育力度,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品牌发展,始终保持品牌产品的技术含量处于市场领先地位,重点培育“圣诺”热管等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认可度高的自主品牌。培育品牌集群,发挥辐射效应。紧跟城市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推进品牌集群发展,努力打造“品牌航母”。发挥产业园内品牌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引领作用,形成以品牌企业为核心,相关中小企业分工协作的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积极推进产业园区注册集体商标,以集体商标带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http://www.regtm.com/挖掘文化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发掘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实施商标复兴工程,重点加强对“状元楼”、“夫子庙”等具有地方特色“老字号”的培育、保护和运用,重新焕发老品牌的价值和生机。充分挖掘历史、民俗、宗教等文化资源,在特色旅游、餐饮产品开发、传统工艺制品、地方特色产品研发等行业,着力打造一批凝聚地域文化特色的商标品牌。

  三、整合商标培育要素,集聚品牌经济新合力。完善商标战略推进协调机制,加强工商、质监、商务、知识产权等有关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全面推动政策的聚焦、联动。强化激励助动,推动品牌扩张。加大对名牌产品的投资力度,对重点培育的品牌企业,在要素保障、技术改造、技术引进、科研立项、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大力推进品牌经营国际化,加快自主品牌“走出去”步伐,不断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健全协作机制,整合行政资源、司法资源、社会资源,在全市构建权责一致、协同配合、运转高效的品牌权益保护协作机制,为品牌经济发展壮大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积极发挥商标协会、广告协会、进出口商会等各类专业协会的作用,提升商标公共服务特别是专业中介服务水平。充分借助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力量,加大商标理论研究和专业人才培养力度,为商标战略实施提供人才支撑。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