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德安县:商标富农政策显实效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8-27 商标网
     “多亏县工商部门帮我注册了‘雁塘’商标,还成功申报了省著名商标,我厂里的板鸭订单现在像雪片一样源源不断地飞来,不仅销路无忧,也能卖个好价钱,还可以带动更多当地村民养鸭致富”。近日,德安县矮子板鸭厂的负责人郭小平激动地对人说道。近年来,德安县以“培育一个商标,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处经济,富裕一方农民”为目标,积极实施农产品商标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县域经济走商标兴农、商标富农、商标助农的发展之路,取得了显著实效。

  德安县不断加大商标富农工作力度,积极支持优质农产品生产和特色农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共接受农户商标注册咨询60余人次,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三港口”鸡蛋、“蜜云天”水梨、“梓坊”葡萄、“郭牌”皮带等农产品商标4件,成功申报江西省著名商标1件,九江市知名商标2件。目前,这个县拥有农产品注册商标22件,占全县注册商标总数的31%,拥有农产品著名商标2件,占全县著名商标总数的40%。

  自这个县实施“商标富农”工程以来,帮助大量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争创知名商标,并引导富有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形成规模,积极推进“一社一标”工程。“企业(协会)+商标+农户+订单”的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正在当地形成,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通过引导注册、加强宣传、培育品牌,“商标富农”效应逐步显现,拥有注册商标的农产品“身价”倍增,带动了3.2万人致富奔小康,商标也为德安县广大农民带来了致富的金钥匙。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