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北京将举办首场大批量商标拍卖会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7-25 商标网

  “我们的电话都被打爆了。”昨天,北京将举办首场大批量商标拍卖会的消息迅速流传开来,有个别抢注商标者因为种种顾忌退出拍卖,而更多各地的商标注册者涌现出来,希望参与拍卖。北京佳士凯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赵晓凯透露,目前已有抢注“中国网通”及各种章鱼系列的商标注册人找上门来。


  “中国人的奇思妙想太多了,商标作为‘创意’产业发展空间巨大。”赵晓凯告诉记者,很多个人抢注者手上有十几个甚至上百个商标。“但我们得逐一挑选,必须是持有商标注册证书,且目前没有任何争议的商标,在签订拍卖委托书后,拍卖行将会在网上公示。”


  据介绍,由于拍卖需要检验真实身份证件,有个别兼职或专职的抢注者出于种种顾虑,准备撤拍。业内人士分析,“毕竟抢注在中国文化里是一种投机行为,看起来似乎与道德不合,这是抢注者撤拍的最大担心。”而另一方面,抢注商标和拍卖商标并不违反法律法规,因此,还有不少年轻人对抢注者表示出赞赏和羡慕,认为聪明的人才能抓到这样的“商机”。


  据记者了解,撤拍者中还有一家“长江黄河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其所有的商标为“长江黄河”。该中心是一个承担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公益组织,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计划将“长江黄河”金融类商标拍卖,并希望“购买企业具有一定规模,且具有社会责任感”。但考虑到拍卖“长江黄河”可能会伤害公众的情感,拍下的企业若缺乏责任感等,则更不合适,因此最终决定撤拍。


  远在山东的个人抢注者王军手里持有“中国网通”和“潭永霖”两个商标,昨天正在与拍卖公司联络,希望加入拍卖。王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04年注册“中国网通”时,网通的业务还挺火,“隐约感觉这个商标应该注册。”本次拍卖,王军希望以100万元价格转让“中国网通”在纺织品、服装等领域的商标。


  虽然国家工商总局在2007年颁布相关规定,为了防止个人恶意侵占抢注商标,没有营业执照的自然人不得再注册商标。但记者了解到,这并不能成为个人抢注商标的真正障碍。“我弟弟就是开公司的,可以用他公司名义申请啊。”王军表示,或者办理个体户执照,“也很容易。”


  章鱼哥、章鱼博士、章鱼馆……据悉,近日在世界杯赛事中大出风头的“章鱼保罗”,也成为抢注者的目标,持有相关商标的人纷纷找上门来,而佳士凯表示,将在下周核实后推出“章鱼”系列的可拍卖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