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创意好,商标能卖“天价”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9-11-12 商标网

创意好,商标能卖“天价”


投资1000多元注册一个商标,一旦转让成功,获利可能就是几万元。这是被称作职业炒标人的“商标倒爷”,他们凭借创意注册大量商标,并以转让商标挣钱。在商标节上,就有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炒标人。


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内,来自广州的全先生是一位职业炒标人,他的手里握着一批商标,要找寻的是那些肯出高价的企业。据记者了解,除了全先生外,傍着商标节在青开幕赶来兜售商标的炒客不少于十几位。


来自青岛的市民尤女士每天出现在商标节会场。去年,她同人一起注册了“ 粥绝伦”和“浩海灯”两个商标,这次来赶会就是要为这两个商标找买家。去年,她对“粥绝伦”和“浩海灯”的要价分别是100万元、50万元,这次在会上,她对“粥绝伦”喊出了560万元的高价。


在展会上,要价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商标并不少见。来自济南的王先生,为其“ 千叟宴”商标开价888万,来自北京的朱先生,注册的“021”商标要价达8000余万。多位职业炒标人对商标要出的高价,都用创意好进行“辩护”。


2007年,国家工商总局出台的《自然人办理商标注册申请注意事项》开始执行,提高了个人注册商标门槛——没有经营实体的自然人不能注册商标 ,这意味着职业炒标人将失去饭碗。


“商标就是商标而已,再好的商标如果没有使用也就没有实际价值。”一位职业炒标人提醒说,商标只要卖出就能赚钱,而抱着不放只能烂在手里。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