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宁波企业走出境外注册商标 今年注册申请超千件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05-12-2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越来越多的宁波企业走出境外注册商标。今年宁波市申请境外商标注册逾千件,同比增长三倍多。
   
      今年以来,随着企业申请境外商标注册活跃度的提高,宁波企业境外商标注册呈现多元化的特点。天一商标事务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的企业不仅有大型集团,像“千步沙”服装、皇威电子科技等一些中小型企业也进入申请行列,产品种类从以前的服装、机械等拓展到食品、农副产品、化妆品、医药等;此外,一批进出口公司也加入到境外商标注册的行列。
   
      宁波市境外商标注册申请掀起高潮,与政府的鼓励密不可分。今年11月,该市推出“没有境外商标就没有广交会摊位”的政策,要求从2006年秋季广交会起,凡是参加广交会的宁波企业,都必须拥有自己的境外注册商标。其中,鄞州、余姚从明年春季广交会开始就要执行这个政策。此外,宁波市各县(市)区政府还分别推出对注册境外商标给予经济补助的措施,以促进企业注册境外商标。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