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网络商标注册纳入法律监管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8-28 商标网
      记者席锋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梁胜利26日在审议商标法修正案草案时建议,草案应增加在互联网上使用的注册商标法律效力的认定及监管责任方面的条款。

  梁胜利说,随着互联网的高度发达,网上商品流通越来越活跃。在这些商品流通中,也会出现商标纠纷问题。比如虚假商标误导消费者,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类似领域应该有相关的规范措施。因此,商标法既要规范现实社会的行为,也要规范互联网上的行为,否则这部法就不全面。

  梁胜利建议,增加在互联网上使用的注册商标法律效力的认定及监管责任方面的条款。互联网商品采购平台要承担起核查商标真实性的责任,打击网上非法商标行为,并明确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现实社会中的商标管理使用办法,履行网上商标活动监管,处理各种纠纷。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