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以个人名义申请注册商标与以企业名义申请注册商标有有什么不同?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0-6-29 商标网

           以个人名义申请注册商标与以企业名义申请注册商标有有什么不同?先简单说下他们的相同之处吧,首先无论以个人名义还是企业名义申请注册商标,受法律保护的程度都是一样的;其次、商标的有效期限是一样的,有效期限为10年。到10年后商标申请人如果还想继续用这个商标,需要做商标续展手续。
         那到底以谁的名义来申请更好,也是很多商标申请人经常问到的。简单说下各自的优缺点。
      1、以个人名义申请,提供的是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同时要提供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我们都知道身份证号是唯一确定的,终身不变的。所以相对应的商标也不存在变更的问题。以企业名义申请注册商标,提供的是企业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如果企业名称或地址发生变更,相应的商标也需要做变更手续。从这方面看,以个人名义申请更省事。
      2、以企业名义申请注册商标,好像更有利于产品的宣传。当然如果以个人名义申请注册了,当然可以授权自己企业或其他使用的。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