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上半年我省申报46件中国驰名商标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2013-9-2 商标网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实施商标战略大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新申报中国驰名商标46件,这是我省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据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商标注册量增长很快。“截至2013年上半年,全省商标注册量17.5万件,比2008年底的5.8万件增长2倍,在全国由位居第11位上升至第8位。”

      目前,全省的“中国驰名商标”达到了119件,比2008年底的28件增长3倍,在全国由位居第21位上升至第12位。“今年商标工作开局不错,上半年全省新申报中国驰名商标46件,也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您听过新郑红枣、固始柴鸡吗?这也是省工商局实施“商标富农”工程的结果。早在2009年,省工商局就颁发了《关于大力培育发展中国地理标志,积极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促进农民工和大学生就业致富的工作意见》,通过培育和发展“公司+商标+农户”、“公司(协会)+地理标志+农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使企业、农民合作组织运用商标扩大市场知名度,新郑红枣、固始柴鸡等都是帮扶对象。

      不过,省工商局分析认为,当前我省中国地理标志申报和认定工作严重落后。“关键在于各地政府对此了解重视不够,各类协会领导乏力,工商部门工作主动性不强。今年要把它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力争每个县区培育申报1件,各个省辖市能获认定1件。”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