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上饶市新增各类注册商标1476件

商标注册在线 http://www.regtm.com/  
    笔者近日从市工商局获悉,1-11月,我市新增各类注册商标1476件(其中,新增江西省著名商标49件,上饶市知名商标57件),较去年底增长22.64%。目前,全市注册商标总量达7996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7件,省著名商标224件,市知名商标223件。

  近年来,我市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主抓、社会联动”的要求,大力实施商标战略工程,进一步加大商标培育和保护力度,不断增强商标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商标培育过程中,市工商局坚持“突出重点、优化结构”的原则,着重挖掘产业优势,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指导。全市工商系统借助各类媒体,通过举办品牌论坛、专家讲座、理论研讨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商标和商标战略知识,努力增强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商标意识,在全社会弘扬“创牌为荣、侵权为耻,诚信为荣、假冒为耻”的观念,营造尊重知识产权、重视商标战略的社会氛围,树立全社会认牌购物、自觉抵制假货的健康消费理念。

  我市工商部门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商标无形资产价值在运用中增值、在增值中运用的增长规律,支持和鼓励企业通过商标投资入股、质押融资等方式,发挥无形资产的融资功能,引导企业利用授权贴牌、品牌连锁等商标许可使用方式,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实现商标价值的转化、利用和提升。同时,全面加强商标专用权保护,简化举报程序,方便商标权利人投诉,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惩治商标侵权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对商标侵权案件高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地区开展集中整治,对恶意侵权、重复侵权以及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案件加大曝光和惩处力度。

Tags: 注册商标
上一篇:服务行业著名商标比例骤增
下一篇:没有了
商标分类查询
商标商品,服务分类查询
如:输入“冰箱”,查询可知属于11类